标准搜索:

GB/Z 23751.3-2013 微型燃料电池发电系统 第3部分:燃料容器互换性

标准编号:GB/Z 23751.3-2013
标准名称:微型燃料电池发电系统 第3部分:燃料容器互换性
英文名称:Micro fuel cell power systems—Part 3:Fuel cartridge interchangeability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机械工业北京电工技术经济研究所、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北京飞驰绿能电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化工研究院、南京大学、上海攀业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07-19
实施日期:2013-12-02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规定了微型燃料电池燃料容器的互换性,目的在于保证微型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安全性和性能要求的同时,使燃料容器与各种微型燃料电池动力单元兼容。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规定了燃料容器及其连接接口的设计,也规定了燃料类型、燃料浓度和燃料品质的要求。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也规定了避免误接不匹配的燃料容器的方法,以及验证燃料和燃料容器符合互换性要求的试验方法。
IEC 62282-6-100:2007和GB/T 23751.2—2009不涉及燃料容器和燃料容器输出的燃料。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描述了燃料容器的性能试验方法,燃料容器输出的燃料,以及实现燃料容器互换性的标识。其中包括了燃料容器性能的影响,例如燃料品质会影响微型燃料电池动力单元的性能和燃料容器输出的可用燃料体积。
微型燃料电池发电系统的框图如图1所示。微型燃料电池发电系统和微型燃料电池动力单元是指便携的或易于手持的设备,输出直流电压不超过60 V且输出功率不超过240 W。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涉及微型燃料电池动力单元的燃料容器,以及燃料容器和微型燃料电池动力单元间连接接口。
本指导性技术文件的主体部分包括甲醇(包括甲醇水溶液)液体燃料容器。附录A给出了确定预期在正常操作和可预见的错误操作情况下施加的力的背景。附录B给出了燃料连接接口和燃料容器型式试验所用的试验工装的设计实例。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0629.2-2013 电气用非纤维素纸 第2部分:试验方法
下一篇:GB/T 6006.3-2013 玻璃纤维毡试验方法 第3部分:厚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