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8988.1-2013 放射性核素成像设备 性能和试验规则 第1部分: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装置

标准编号:GB/T 18988.1-2013
标准名称:放射性核素成像设备 性能和试验规则 第1部分: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装置
英文名称:Radionuclide imaging device—Characteristics and test conditions—Part 1:Positron emission tomograph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市医疗器械检验所、北京滨松光子技术有限公司、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3-12-17
实施日期:2014-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8988的本部分规定了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装置性能特性的术语和试验方法。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装置通过符合探测法探测正电子发射放射性核素的湮没辐射(湮灭辐射)。
选择本部分规定的试验方法以尽可能反映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装置的临床使用。由制造商执行的试验方法旨在使他们能说明正电子发射断层成像装置的特性。所以,在产品随机文件中给出的技术条件应与本部分相符合。
本部分不规定制造商将在单个的断层成像装置上进行哪些试验。
本部分没有对重建图像的均匀性规定测量方法,因为至今已知的所有方法大多都反映图像中的噪声。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932-2013 膜级聚酯切片(PET)
下一篇:GB/T 18988.2-2013 放射性核素成像设备 性能和试验规则 第2部分:单光子发射计算机断层装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