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6702.1-2018 灌溉设备 化学灌溉用安全装置 第1部分:化学灌溉用小型塑料阀

标准编号:GB/T 36702.1-2018
标准名称:灌溉设备 化学灌溉用安全装置 第1部分:化学灌溉用小型塑料阀
英文名称:Irrigation equipment—Safety devices for chemigation—Part 1:Small plastics valves for chemigation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浙江荣亚工贸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9-17
实施日期:201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6702的本部分规定了化学灌溉用小型塑料阀(以下简称“装置”)的一般要求和试验方法。该装置用于可能含有某些农业常用类型和浓度的肥料或化学物质的灌溉管路系统中。
本部分适用于带减压区(RPZ)的可控安全装置(还被称为回流防止器)。该装置用于防止当上游饮用水分配系统压力低于下游系统压力时,因倒吸或背压导致灌溉水回流进入上游饮用水分配系统。
本部分适用于公称尺寸不大于DN50,公称压力为PN10,并且在下列情况下不需修正或调整能够工作的装置:
——压力在1 MPa以下;
——压力变化量不大于1 MPa;
——温度不大于45 ℃环境下长期工作,温度在65 ℃下工作1 h。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6701-2018 埋地钢质管道管体缺陷修复指南
下一篇:GB/T 36716-2018 节能评估技术导则 燃煤发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