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274.1-2018 气体分析 校准用混合气体的制备 第1部分:称量法制备一级混合气体

标准编号:GB/T 5274.1-2018
标准名称:气体分析 校准用混合气体的制备 第1部分:称量法制备一级混合气体
英文名称:Gas analysis—Preparation of calibration gas mixtures—Part 1:Gravimetric method for class Ⅰ mixture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中国测试技术研究院、中昊光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大连大特有限公司、杭州新世纪混合气体有限公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氦普北分气体工业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9-17
实施日期:201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5274的本部分规定了用称量法制备瓶装校准混合气体的方法,该校准混合气体的一个或多个组分的物质的量分数(摩尔分数)可量值溯源。
本部分也规定了每一组分摩尔分数不确定度的计算方法,该不确定度计算时需要评估以下因素的不确定度贡献,这些因素包括:称量过程、组分纯度、混合气体的稳定性和最终混合气体的验证等。
本部分仅适用于气态或能完全气化组分的混合气体的制备,组分可以以气态或液态引入气瓶。
本部分涵盖了二元或多元混合气体(包括天然气)的制备。
本部分不包括单个过程中多个混合气体批量制备的方法。
为了确定混合气体的保质期(最长贮存期),本部分规定了稳定性评价的方法,但是该方法不适用于相互发生反应的组分的稳定性的评价。
本部分还规定了对制备混合气体所用的每一原料(气体或液体)中的杂质进行定量分析和评估的方法。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169.26-2018 电工电子产品着火危险试验 第26部分:烟模糊 试验方法概要和相关性
下一篇:GB/T 5489-2018 印制板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