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7354-2018 高电压试验技术 局部放电测量

标准编号:GB/T 7354-2018
标准名称:高电压试验技术 局部放电测量
英文名称:High-voltage test techniques—Partial discharge measurement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西安高压电器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国家高压电器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机械工业第五(西安)计量测试中心站、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 、平高集团有限公司 、新东北电气集团高压开关设备有限公司、沈阳变压器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北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华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西安西电电力系统有限公司、浙江开关厂有限公司、湖南长高高压开关集团股份公司、宁波舜利高压开关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时通电气制造有限公司、重庆大学 、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9-17
实施日期:2019-04-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定义了局部放电的术语和有关的被测参量,规定了使用的试验回路、测量回路、通用的模拟及数字测量方法,并给出了校准方法及对校准仪器的要求、试验程序、区分局部放电和外界干扰的准则。
本标准适用于电气设备、组件或系统在频率为400 Hz及以下的交流电压试验或直流电压试验时产生的局部放电测量。
本标准条款可用于起草特定电气设备局部放电测量的技术条件。
本标准主要涉及脉冲型(短持续时间)局部放电的电气测量,也给出了主要用于局部放电定位的非电气测量方法(参见附录G)。
特定电力设备的特性诊断可由局部放电信号的数字化处理(参见附录F)以及主要用于局部放电定位的非电气测量方法(参见附录G)完成。
本标准主要阐述交流电压试验时局部放电的电气测量方法,也提及了在直流电压试验时出现的特殊问题(见第4章)。
本标准术语、定义、基本试验回路和程序一般也都适用于其他频率下所进行的试验,但可能要求特殊的试验方法和测量系统特性,这些要求未在本标准中考虑。
附录B作为要求给出了对校准器性能试验的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5489-2018 印制板制图
下一篇:GB/T 7755.1-2018 硫化橡胶或热塑性橡胶 透气性的测定 第1部分:压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