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NB/SH/T 0656-2017 石油产品及润滑剂中碳、氢、氮的测定 元素分析仪法

标准编号:NB/SH/T 0656-2017
标准名称:石油产品及润滑剂中碳、氢、氮的测定 元素分析仪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s for instrumental determination of carbon,hydrogen,and nitrogen in petroleum products and lubricants
发布部门:国家能源局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连润滑油研究开发中心、中国石化润滑油有限公司合成油脂分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7-12-27
实施日期:2018-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元素分析仪测定石油产品及润滑剂中总碳、总氢及总氮含量的分析方法。包括方法A、方法B、方法C和方法D四个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原油、燃料油、添加剂和渣油等样品中碳、氢、氮含量的测定。
本标准不适用于轻质油品和(或)氮含量的质量分数小于0.75%的测定,例如:汽油、喷气燃料、石脑油、柴油或化学 溶剂;本标准不适用于挥发性油品的测定,如:汽油、具有含氧化合物的调和汽油或汽油类型的航空 涡轮燃料。
本标准测定质量分数范围为:碳含量75%~87%,氢含量9%~16%,氮含量0.1%~2%。方 法D最低可检测润滑油中质量分数为0.1%的氮含量。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NB/SH/T 0570-2017 重整催化剂铂含量的测定 分光光度法
下一篇:NB/SH/T 0842-2017 轻质液体燃料中硫含量的测定 单波长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