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215.661-2018 电测量数据交换 DLMS/COSEM组件 第61部分:对象标识系统(OBIS)

标准编号:GB/T 17215.661-2018
标准名称:电测量数据交换 DLMS/COSEM组件 第61部分:对象标识系统(OBIS)
英文名称:Electricity metering data exchange—The DLMS/COSEM suite—Part 61:Object identification system(OBI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广东东方电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海兴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科陆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深圳市航天泰瑞捷电子有限公司、宁波三星医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杭州西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立科技股份有限、深圳友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电工仪器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青岛鼎信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12-28
实施日期:2019-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7215.6的本部分规定了对象标识系统(OBIS)的总体结构并将测量设备中的所有常用数据项映射到其标识代码。
OBIS为测量设备中的所有数据都提供唯一的标识符,不仅包括测量值,而且还包括仪表设备的配置或获取测量设备运行状态的抽象数据。
本部分定义的ID代码用作标识于:
——接口类的各种实例或对象的逻辑名,其定义参见GB/T 17215.662;
——通过通信线传输的数据;
——测量设备显示的数据(参见附录A中A.2)。
本部分适用于各种类型的测量设备,例如:全集成化电表、模块化仪表、费率附件、数据集中器等。
为了覆盖其他非电能的测量设备,组合式测量设备测量多种能量类型或者具有多个物理测量通道,为此引入媒质和通道的概念。
注:在EN 13757-1:2014中为测量设备定义了一些非电的数据标识符:热分配表、热能表、气表、冷水表和热水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215.631-2018 电测量数据交换 DLMS/COSEM组件 第31部分:基于双绞线载波信号的局域网使用
下一篇:GB/T 17215.662-2018 电测量数据交换 DLMS/COSEM组件 第62部分:COSEM 接口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