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5122.1-2018 轨道交通 机车车辆用电力变流器 第1部分:特性和试验方法

标准编号:GB/T 25122.1-2018
标准名称:轨道交通 机车车辆用电力变流器 第1部分:特性和试验方法
英文名称:Railway applications—Power converters installed on board rolling stock—Part 1:Characteristics and test method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12-28
实施日期:2019-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5122的本部分规定了机车车辆用电力变流器的术语和定义、使用条件、一般特性和检验方法。
本部分适用于为轨道交通机车车辆的牵引电路和辅助电路(动力车辆、客车及拖车)供电的电力变流器。
本部分也可应用于其他牵引车辆(例如无轨电车等)的电力变流器。
本部分适用于完整的变流器机组及其配置,包括:
——半导体器件组件;
——集成冷却系统;
——包括电感、电容、变压器、电阻、接触器、开关的集成组件;
——半导体驱动单元(semiconductor drive units 简称SDU)及相关传感器;
——保护电路。
本部分包含了下列类型的供电电源:
——交流接触网;
——直流接触网;
——车载电源(例如发电机、蓄电池以及其他电源)。
本部分不适用于为半导体驱动单元(SDU)提供电气控制电源的变流器和为变流器工作相关的其他设备(如传感器)供电的变流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5000.40-2018 系统与软件工程 系统与软件质量要求和评价(SQuaRE)第40部分:评价过程
下一篇:GB/T 25196-2018 起重机 设计工作周期的监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