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040-2019 石油和石油产品中硫含量的测定 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标准编号:GB/T 17040-2019
标准名称:石油和石油产品中硫含量的测定 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
英文名称:Determination of sulfur in petroleum and petroleum products—Energy dispersive X-ray fluorescence spectrometry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3-25
实施日期:2019-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能量色散X射线荧光光谱法测定石油和石油产品中硫含量的试验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单相的、常温下或适当加热下为液态,或可以溶解于烃类溶剂中的石油和石油产品,包括车用汽油、乙醇汽油、柴油、生物柴油及其调合燃料、喷气燃料、煤油、其他馏分油、石脑油、渣油、原油、润滑油基础油、液压油以及类似的石油产品。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硫的质量分数范围为0.001 7%(17 mg/kg)~4.6%(46 000 mg/kg)。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6789-2019 比长基线测量规范
下一篇:GB/T 1724-2019 色漆、清漆和印刷油墨 研磨细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