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9624-2019 在用含缺陷压力容器安全评定

标准编号:GB/T 19624-2019
标准名称:在用含缺陷压力容器安全评定
英文名称:Safety assessment of in-service pressure vessels containing defect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清华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06-04
实施日期:2020-0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在用含缺陷压力容器安全评定的术语、定义和符号、总论、断裂与塑性失效评定、疲劳失效评定。
本标准适用于在用钢制含超标缺陷压力容器的安全评定。锅炉、管道以及其他金属材料制容器中的受压元件在进行安全评定时也可参照使用。
本标准适用于含下列类型缺陷的受压元件的安全评定:a)平面缺陷:包括裂纹、未熔合、未焊透、深度大于或等于1 mm的咬边等;b)体积缺陷:包括凹坑、气孔、夹渣、深度小于1 mm的咬边等。
本标准不适用于下列压力容器和结构:a)核能装置中承受核辐射的压力容器和结构;b)机器上非独立的承压部件(如压缩机、发电机、泵、柴油机的承压壳或气缸等);c)承受直接火的受压元件;d)电力行业专用的封闭式电气设备的电容压力容器(封闭电器);e)潜在失效模式包含蠕变的压力容器和结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568-2019 γ辐照装置设计建造和使用规范
下一篇:GB/T 21114-2019 耐火材料 X射线荧光光谱化学分析 熔铸玻璃片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