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2337-2014 钢制球形储罐

标准编号:GB/T 12337-2014
标准名称:钢制球形储罐
英文名称:Steel spherical tank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合肥通用机械研究院、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宁波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市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鞍山钢制压力容器有限公司、沈阳工业安装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第一建设公司、大连市锅炉压力容器检验研究院、中国石化集团福建石化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4-09-03
实施日期:2015-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钢制球形储罐(以下简称“球罐”)的设计(包括规则设计和分析设计,下同)、制造、组焊、检验与验收的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设计压力不大于6.4 MPa、设计温度范围按钢材允许使用温度的桔瓣式或混合式以支柱支撑的球罐。
本标准不适用于下列球罐:
a)核能装置中的球罐;
b)经受相对运动(如车载或船载)的球罐;
c)公称容积小于50 m3的球罐;
d)双层结构的球罐。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0872-2014 建筑用丙烯酸喷漆铝合金型材
下一篇:GB/T 12731-2014 阻燃V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