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ZSPTXH 079-2019 79、潮州菜 炒粿条烹饪工艺规范

标准编号:T/CZSPTXH 079-2019
标准名称:79、潮州菜 炒粿条烹饪工艺规范
发布部门:潮州市烹调协会
起草单位:潮州市荣德坊餐饮有限公司、潮州市烹调协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实施日期:2019-03-28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70.82 KB
内容简介
潮州菜 炒粿条烹饪工艺规范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潮州菜 炒粿条烹饪工艺规范的原辅料要求、烹饪器具、制作工艺、装盘、质量要求、最佳食用时间。
本标准适用于烹制潮州菜 炒粿条。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T/CZSPTXH 050 潮州菜 基本术语
3 术语和定义
T/CZSPTXH 050确定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4 原辅料要求
4.1 原料
原材料:粿条约400 g、包菜100 g、猪瘦肉20 g、鸡蛋一个、蒜苗10 g。
4.2 调味料
猪油75 g、生抽12 mL、鱼露10 mL、味精5 g、胡椒粉2 g、辣椒酱5 g、麻油3 mL、生粉5 g。
5 烹饪器具
5.1 炉灶:宜选用燃气灶。
5.2 炊具:宜选用炒锅。
6 制作工艺
6.1 刀工
6.1.1 猪瘦肉洗净切薄片,厚度约0.2 cm。
6.1.2 包菜洗净切细丝,约4 cm×0.4 cm。
6.1.3 蒜苗切约3.5 cm长的丝。
6.2 烹调
6.2.1 猛火烧热炒锅,然后加猪油60 g润锅,倒入粿条炒至散开,加入辣椒酱及生抽迅速翻锅炒匀,调至中火,将粿条炒至干爽香脆。
6.2.2 下鸡蛋、包菜,与粿条同炒,加入适量鱼露5 mL与味精调味,最后下胡椒粉装盘。
6.2.3 锅下15 g猪油,爆香蒜苗丝,下猪肉炒,用鱼露5 mL、味精、麻油调味勾上薄芡淋于粿条之上。
7 装盘
盛装器皿宜选用12吋圆盘。
8 质量要求
8.1 色泽
色泽金黄。
8.2 香味
香爽可口。
8.3 口味
咸中带微辣。
8.4 质感
糯中带韧。
9 最佳食用时间
从菜品出锅至食用,时间不超过15 min为宜,食用温度以70 ℃~85 ℃为宜(菜品图片参见附录A)。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GTSY 001-2019 工业溴蒸馏工艺操作技术规程
下一篇:T/CZSPTXH 080-2019 潮州菜 蚝仔粥烹饪工艺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