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ZSPTXH 087-2019 潮州菜 鸭母捻烹饪工艺规范

标准编号:T/CZSPTXH 087-2019
标准名称:潮州菜 鸭母捻烹饪工艺规范
发布部门:潮州市烹调协会
起草单位:潮州市荣德坊餐饮有限公司、潮州市烹调协会
发布日期:2019-03-28
实施日期:2019-03-28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62.53 KB
内容简介
潮州菜 鸭母捻烹饪工艺规范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潮州菜 鸭母捻的原料及要求、烹饪器具、制作工艺、盛装、质量要求、最佳食用时间。
本标准适用于烹制潮州菜 鸭母捻。
2 规范性引用文件
下列文件对于本文件的应用是必不可少的。凡是注日期的引用文件,仅所注日期的版本适用于本文件。凡是不注日期的引用文件,其最新版本(包括所有的修改单)适用于本文件。
T/CZSPTXH 050 潮州菜 基本术语
3 术语和定义
T/CZSPTXH 050确定的术语和定义适用于本标准。
4 原料及要求
4.1 原料
4.1.1 原材料:糯米2000 g、 清水5000 mL、 白糖1000 g。
4.1.2 馅料(按每15 g粉团配馅料8 g):豆沙、瓜册、芋泥、绿豆莎、芝麻。
5 烹饪器具
5.1 炉灶:宜选用燃气灶。
5.2 炊具:宜选用炒锅。
6 制作工艺
6.1 烹调
6.1.1 将糯米淘洗干净,加入2000 mL的清水浸泡2 h,放到进磨浆机中磨成浆备用。
6.1.2 将一张洁白的布四角吊起,中间倒入磨好的糯米浆,使水流下,成浓浆,一般吊到和搓的皮湿度差不多时,倒出布袋中的粉团备用。
6.1.3 将粉团揉压使之具有一定的柔韧性和黏合性,再将揉好的粉团切成每团15 g重的小粉团,将小粉团压薄包上豆沙、瓜册、芋泥、绿豆、奶黄、芝麻等不同的馅料做成椭圆形、圆尖形,圆扁形,鸭蛋形等不同形状的鸭母捻(用不同的形状区分不同的馅料)备用。
6.1.4 按每碗计150 mL清水中加入50 g白糖煮开,将包好的鸭母捻2粒~4粒放入锅中煮至浮起时加入适量的冷清水,待鸭母捻再次浮起时盛在碗中即可。
7 盛装
7.1 盛装器皿
宜选用汤碗。
7.2 盛装方法
各口味搭配应合理,或可应食客要求供食。
8 质量要求
8.1 色泽
洁白如去皮荔枝。
8.2 香味
清香。
8.3 口味
馅料浓香,口味丰富。
8.4 质感
柔滑软糯,但不粘齿。
9 最佳食用时间
从菜品出锅至食用,时间不超过25 min为宜,食用温度以60 ℃~85 ℃为宜(菜品图片参见附录A)。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ZSPTXH 086-2019 潮州菜 宵米烹饪工艺规范
下一篇:T/ESXTD 001-2019 恩施硒土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