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ACM 1042-2017 类风湿性关节炎病证结合诊疗指南

标准编号:T/CACM 1042-2017
标准名称:类风湿性关节炎病证结合诊疗指南
发布部门:中华中医药学会
起草单位: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安徽省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上海市中医医院、上海光华中西医结合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西南医院、云南省中医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广东省中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厦门市中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中日友好医院、甘肃省中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河南省中医院、河南风湿病医院、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南通良春中医医院、北京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中心
发布日期:2017-07-12
实施日期:2017-07-12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725.09 KB
内容简介
类风湿关节炎的中医病名为“尫痹冶。《类风湿关节炎病证结合诊疗指南》的编写是在符合中医药理论、辨证论治原则基础上, 通过30 年中医治疗类风湿关节炎文献的检索、梳理, 结合现代研究成果, 并经过中华中医药风湿病分会专家的广泛论证而形成的。
本指南在于规范类风湿关节炎的中医临床诊断、治疗, 为临床医师提供中医标准化处理策略与方法, 全面提高中医风湿病临床疗效和科研水平, 促进与国际学术发展接轨。
本指南参照国际最新的临床实践指南制订方法, 并在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文件指导的框架下, 结合中医药自身特色及临床实践情况, 开展了《类风湿关节炎病证结合诊疗指南》的循证医学研究。基于循证医学证据, 充分结合专家经验, 在广泛共识的基础上形成了中医药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推荐意见, 以保证本指南的科学性、实用性、有效性和临床可操作性。由于受地域、民族、种族、环境、生活习惯的影响,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 应充分结合临床实际情况而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BDA 8-2017 室内装饰装修工程人造石材应用技术规程
下一篇:T/CSAE 67-2018 汽车气候老化 术语和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