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9154-2020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混凝土用钢筋的阴极保护

标准编号:GB/T 39154-2020
标准名称: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混凝土用钢筋的阴极保护
英文名称:Corrosion of metals and alloys—Cathodic protection of steel in concrete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冶金工业信息标准研究院、浙江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杭州本创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学、中冶检测认证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10-11
实施日期:2021-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对新建的和既有的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进行阴极保护的技术要求,适用于混凝土结构中的钢筋、预应力钢筋以及无涂层钢筋和有机涂层钢筋。
本标准适用于暴露在大气中、埋地、水下和处于潮汐环境下的建构筑物中的钢。
注1: 附录A介绍了阴极保护的原理及其在混凝土用钢筋中的应用。
注2: 本标准不适用于非混凝土电解质中钢筋的阴极保护,适用于水泥基材料中钢筋的阴极保护。例如,20世纪早期的钢框架砌体、砖和陶土复合结构,本标准适用于此类结构,但需要特别考虑阴极保护的设计、材料和安装。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9153-2020 亚稳分解强化铜-镍-锡合金棒材
下一篇:GB/T 39155-2020 金属和合金的腐蚀 海港设施的阴极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