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098.24-2020 紧固件机械性能 高温用不锈钢和镍合金螺栓、螺钉、螺柱和螺母

标准编号:GB/T 3098.24-2020
标准名称:紧固件机械性能 高温用不锈钢和镍合金螺栓、螺钉、螺柱和螺母
英文名称: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fasteners—Stainless steel and nickel alloys bolts,screws,studs and nuts for high temperature application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河北五维航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奥展实业有限公司、山东高强紧固件有限公司、机械工业通用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上海群力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浙江国检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申亿机械应用研究院有限公司、舟山市7412工厂、河北信德电力配件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眉山中车紧固件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高强度螺栓厂有限公司、山东美陵化工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江苏佳杰特种螺钉有限公司、江苏耀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11-19
实施日期:2021-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098的本部分规定了由耐腐蚀不锈钢和镍合金制造的、在高温至800℃条件下使用的螺栓、螺钉、螺柱和螺母在环境温度为10 ℃~35 ℃条件下进行测试时机械性能要求。
注: 本部分中规定的紧固件也适用于在低温下使用,通常至-50 ℃。更多信息,请参见GB/T 3098.25。
本部分规定了三类材料紧固件性能:马氏体不锈钢、奥氏体沉淀硬化不锈钢和镍合金。GB/T 3098.25提供了适用的不锈钢和镍合金及其性能的通用规则和附加技术信息。
本部分适用的紧固件: ——符合GB/T 192规定的普通螺纹; ——符合GB/T 193规定的直径与螺距组合; ——符合GB/T 197和GB/T 9145规定的公差; ——粗牙螺纹M3~M39;细牙螺纹M8×1~M39×3; ——任何形状的全承载能力紧固件。
本部分规定也适用于尺寸超出适用范围、但满足所有使用要求的紧固件。
本部分不涉及降低承载能力紧固件(如:薄螺母和由于头部、杆部强度低于螺纹部分的螺栓、螺钉和螺柱)。
本部分未规定以下性能要求: ——扭矩-夹紧力性能; ——剪切强度; ——耐疲劳性; ——可焊接性; ——锁紧性能。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968-2020 金属钐
下一篇:GB/T 3098.25-2020 紧固件机械性能 不锈钢和镍合金紧固件选用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