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0024-2020 起重机 金属结构能力验证

标准编号:GB/T 30024-2020
标准名称:起重机 金属结构能力验证
英文名称:Cranes—Proof of competence of steel structure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太原科技大学、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新大方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分院、天津港股份有限公司、中船第九设计研究院工程有限公司、法兰泰克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矿山起重机有限公司、江西起重机械总厂有限公司、宁夏天地奔牛银起设备有限公司、纽科伦(新乡)起重机有限公司、青岛海西重机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大方重型机器有限公司、广州特种机电设备检测研究院、佛山市南海区特种设备协会、南京开关厂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12-14
实施日期:2021-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基于极限状态法规定了对起重机金属结构进行能力验证所确定的一般条件、要求、方法和参数值,以与ISO 8686中载荷与载荷组合的适用部分协同使用。
本标准具有通用性,适用于所有类型的起重机。对于专用特殊的起重机,可由其他标准规定其能力验证的特定要求。 通过理论验证计算和/或测试进行能力验证,旨在以所建立的强度极限(如屈服极限、疲劳、脆性断裂)来避免与结构性能相关的危险。 根据ISO 8686-1,能力验证计算可以采用两种方法:分项安全系数的极限状态法、整体安全系数的许用应力法。虽不排除许用应力法的有效性,但本标准仅涉及极限状态法。
本标准不包括附属部件(如栏杆、楼梯、走道、司机室)的能力验证计算。但需考虑这些附属部件对主要结构产生的影响。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7606-2020 GNSS接收机数据自主交换格式
下一篇:GB/T 33523.70-2020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表面结构 区域法 第70部分:实物测量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