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149.4-2021 内燃机 活塞环 第4部分:质量要求

标准编号:GB/T 1149.4-2021
标准名称:内燃机 活塞环 第4部分:质量要求
英文名称:Internal combustion engines—Piston rings—Part 4:Quality requirement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安庆帝伯格茨活塞环有限公司、福建东亚机械有限公司、仪征亚新科双环活塞环有限公司、南京飞燕活塞环股份有限公司、山东恒圆精工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内燃机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全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3-09
实施日期:2021-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1149的本部分规定了通常不在图纸技术要求上表达的产品质量方面的要求。
本部分适用于下列活塞环:——整体的铸铁环或钢质压缩环;——组合活塞环(油环),由铸铁零件和弹簧零件组成的;——单体式和组合式的钢质油环,即钢质螺旋撑簧油环和钢带组合油环。
本部分补充规定了检验方法标准(ISO 6621-2)中规定的一些质量特性的限值,也规定了那些尚无公认的定量检验方法的质量特性的要求,如对表面缺陷,规定用正常视力(或戴校正眼镜)检验,而不需借助任何放大设备。
本部分规定的这些质量特性是对GB/T 1149其他部分中规定的各类型活塞环环高、径向厚度及闭口间隙公差等质量特性的补充。
本部分没有规定合格质量水平值(AQL),需要时由供需双方按ISO 2859的规定共同商定。
本部分规定了用于道路车辆和其他用途的往复式内燃机活塞环的质量要求,适用于气缸直径从30 mm~200 mm 的活塞环。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1313.41-2021 射频连接器 第41部分: CQA系列快速锁紧射频连接器分规范
下一篇:GB/T 1149.6-2021 内燃机 活塞环 第6部分:铸铁刮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