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8642-2021 旋毛虫诊断技术

标准编号:GB/T 18642-2021
标准名称:旋毛虫诊断技术
英文名称:Diagnostic techniques for Trichinella spp.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吉林大学、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寄生虫病预防控制所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实施日期:2021-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家畜(猪、马和犬属动物)和野生动物旋毛虫病原学诊断、酶联免疫吸附试验(ELISA)、荧光免疫层析试纸卡、多重聚合酶链式反应(多重PCR)检测方法的技术要求和操作规范。
本标准适用于猪产地检疫、屠宰加工、流行病学调查和进出口检验检疫,以及其他动物及其肉类的旋毛虫诊断。所列方法包括病原学、血清学及分子生物学诊断,其中:——压片镜检法及集样消化法适用于猪及其他动物胴体的旋毛虫诊断;——ELISA及荧光免疫层析试纸卡方法适用于猪及其他动物活体及胴体的旋毛虫筛查;——多重PCR方法适用于旋毛虫分离株种属及基因型的鉴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215.211-2021 电测量设备(交流) 通用要求、试验和试验条件 第11部分:测量设备
下一篇:GB/T 22032-2021 系统与软件工程 系统生存周期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