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6754-2021 机械安全 急停功能 设计原则

标准编号:GB/T 16754-2021
标准名称:机械安全 急停功能 设计原则
英文名称:Safety of machinery—Emergency stop function—Principles for design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皮尔磁电子(常州)有限公司、上海辰竹仪表有限公司、安徽天珝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省闽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力迪塑胶有限公司、九思检测技术(广东)有限公司、漳州科晖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焙之道食品(福建)有限公司、四川蜀兴优创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黎麦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林业大学、佛山市顺德区万怡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南京理工大学、中机生产力促进中心、施迈赛工业开关制造(上海)有限公司、浙江奥鹏工贸有限公司、苏州安高智能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南安市中机标准化研究院有限公司、爱德克电气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深圳淡色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西安立贝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标准化协会、广东成信科技有限公司、机械科学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浙江鼎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陕西硕恩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滁州学院、义乌市经龙模具有限公司、广东铭凯科技有限公司、中汽认证中心有限公司、上海汉钟精机股份有限公司、东莞市标准与产业融合促进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实施日期:2021-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机器急停功能的功能要求和设计原则,并适用于采用任何能量形式的急停功能。
本文件适用于除以下两类机器以外的所有机械: ——急停功能不能减小风险的机器; ——手持式机器或手动式机器。
本文件不适用于急停功能中用于反转或限制运动、排放(如辐射、液体)偏转、屏蔽、制动或断开等的功能。 注: 利用电气/电子技术实现的急停功能的要求见IEC 60204-1。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6458-2021 磨料磨具术语
下一篇:GB/T 16828-2021 商品条码 参与方位置编码与条码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