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786.3-2021 流体传动系统及元件 图形符号和回路图 第3部分:回路图中的符号模块和连接符号

标准编号:GB/T 786.3-2021
标准名称:流体传动系统及元件 图形符号和回路图 第3部分:回路图中的符号模块和连接符号
英文名称:Fluid power systems and components—Graphical symbols and circuit diagrams—Part 3:Symbol modules and connected symbols in circuit diagram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徐州徐工液压件有限公司、厦门银华机械有限公司、合肥汉德贝尔属具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海宏液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佛山晟华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广东雁飞科技有限公司、广东亨鑫亚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盛达机器股份公司、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实施日期:2021-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对GB/T 786.1和GB/T 786.2进行了补充,规定了回路图中可连接的元件符号创建和组合的规则,以减少设计工作量和回路图中的管路数量。
本文件规定了表示构成功能单元作用的模块对应符号的创建和组合规则,如油路块总成或叠加阀阀组或气源处理装置(FRL装置)。
本文件的规则不仅有利于设计回路图,而且有利于理解采用符号模块表示组合元件的回路图。
本文件包含相应规则的应用示例。注: 附录中给出了符合本文件规则的典型应用示例。表1总结了本文件规则在每个附录示例中的典型应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786.1-2021 流体传动系统及元件 图形符号和回路图 第1部分:图形符号
下一篇:GB/T 7925-2021 数控往复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床 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