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Z 40295-2021 波浪能转换装置发电性能评估

标准编号:GB/Z 40295-2021
标准名称:波浪能转换装置发电性能评估
英文名称:Power performance assessment of electricity producing wave energy converter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哈尔滨大电机研究所、国家海洋技术中心、宁波大学、集美大学、国家海洋标准计量中心、三峡机电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5-21
实施日期:2021-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给出了波浪能转换装置在试验场发电试验的发电性能评估方法。
本文件适用于所有海洋区域(近岸和离岸,深水和浅水)内所有将波浪能转换成电的、固定方式为柔性或张力链锚定、底部固定或岸基固定的波浪能转换装置。
本文件不适用于: a) 不发电的波浪能转换装置; b) 在水池中或在小比例海洋条件下试验、所有测量结果需要通过外推才能得到全尺度结果的比例装置; c) 资源评估; d) 功率质量; e) 环境问题; f) 从一点推到另一点的功率矩阵。
本文件描述了下列系统方法: ——测量实海况下波浪能转换装置的电力输出; ——波浪能转换装置的功率矩阵; ——电功率输出和波能流输入的报告约定框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Z 40213-2021 自动化系统与集成 基于信息交换需求建模和软件能力建规的应用集成方法
下一篇:T/CCAATB 0010-2021 民用机场航站区标识英文译写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