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GDPA 16-2021 岭南膏方规范

标准编号:T/GDPA 16-2021
标准名称:岭南膏方规范
英文名称:Standard for Lingnan Paste
发布部门:广东省药学会
起草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药学会、广东省中医院、深圳市中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中医院、佛山中医院、广州市正骨医院、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中山市中医院、广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顺德医院、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暨南大学华侨医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7-05
实施日期:2021-07-05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岭南膏方制备工艺、质量控制以及合理使用。膏方的制备要求包括膏料标准、所用饮片剂量、辅料处理、制备工艺等方面的要求;膏方的质量控制要求包括外观、相对密度、不溶物、装量、微生物限度等检查项目的要求;膏方的合理使用建议包括膏方的服用剂量、服用时间、服用注意事项等方面的要求。
本标准适用于岭南地区各级医疗机构岭南膏方的制备、检验、储存和使用等环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GAMA 19-2021 增材制造 高分子材料形状记忆性能测试 方法 弯曲测试法
下一篇:T/GZBD 4-2021 社区矫正对象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