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0311-2021 建筑构件和建筑单元 热阻和传热系数 计算方法

标准编号:GB/T 20311-2021
标准名称:建筑构件和建筑单元 热阻和传热系数 计算方法
英文名称:Building components and building elements—Thermal resistance and thermal transmittance—Calculation method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安徽弘昌新材料有限公司、河南省诚建检验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华夏设计营造有限公司、浙江意诚检测有限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玻璃纤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8-20
实施日期:2022-03-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给出了建筑构件和建筑单元的热阻和传热系数的计算方法,但是不包括门、窗、其他有玻璃的部件、幕墙、对地传热的构件和设计用于通风的构件。
本计算方法以与应用相关的材料和制品的恰当的设计导热系数或设计热阻为基础。
本文件适用于由热均质层(可包含空气层)构成的建筑构件和单元。
本文件附录F中给出了包含金属紧固件非热均质层构件的近似计算方法,但不适用于有金属热桥的绝热层。 注: 依据ISO 52000-1规定的模块化设定,引言中的表1给出了本文件在EPB系列标准中的相对位置。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0081.3-2021 气动 减压阀和过滤减压阀 第3部分:测试减压阀流量特性的可选方法
下一篇:GB/T 20326-2021 粗长柄机用丝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