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836.9-2021 爆炸性环境 第9部分:由浇封型“m”保护的设备

标准编号:GB/T 3836.9-2021
标准名称:爆炸性环境 第9部分:由浇封型“m”保护的设备
英文名称:Explosive atmospheres—Part 9:Equipment protection by encapsulation “m”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有限公司、煤科集团沈阳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仪器仪表自控系统检验测试所有限公司、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有限公司、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黎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策防爆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创正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南阳中天防爆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10-11
实施日期:2022-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爆炸性气体环境或爆炸性粉尘环境用由浇封型“m”保护的电气设备、电气设备部件及Ex元件的结构、试验和标志的专用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额定电压不超过11 kV的浇封型电气设备、电气设备的浇封部件及浇封Ex元件(以下统称“m”设备)。 在爆炸性气体和可燃性粉尘可能同时出现的环境中使用的电气设备,宜要求附加保护措施。
本文件不适用于不需要大气中的氧气就会燃烧的火炸药粉尘,也不适用于自燃物质。
本文件不考虑粉尘中释放的可燃性气体或有毒气体形成的危险。
本文件是对GB/T 3836.1通用要求的补充和修改。当本文件的要求与GB/T 3836.1的要求有冲突时,本文件的要求优先。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836.8-2021 爆炸性环境 第8部分:由“n”型保护的设备
下一篇:GB/T 38428.2-2021 数据中心和电信中心机房安装的信息和通信技术(ICT)设备用直流插头插座 第2部分:5.2 kW插头插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