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HIA 13-2018 医疗健康物联网 人体感知信息融合模型

标准编号:T/CHIA 13-2018
标准名称:医疗健康物联网 人体感知信息融合模型
英文名称:Medical and Healthcare IoT-Fusion Model for Sensed Information of Human Body
发布部门: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
起草单位:江南大学附属医院(无锡市第四人民医院)、无锡医疗物联网研究院、国家卫生计生委统计信息中心、无锡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空军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10-19
实施日期:2018-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医疗与健康领域的物联网应用必然包含大量的医疗与健康数据在感知设备间或外部信息系统间的交换和共享。信息融合是实现完整、准确、及时和有效地综合信息处理的方法。由于感知设备与医院系统、区域平台系统厂家众多,系统复杂,各系统人员身份、位置、关联设备、业务标识种类繁多,有必要实现物联网感知数据和电子病历、健康档案、公共卫生信息、行业间交换等信息融合,从而为医疗与健康业务服务提供影响估计等决策支持,实现以人为中心的新型医疗健康服务。
以人体感知对象为核心的信息融合模型是基于国标《GB/T 33474-2016 物联网 参考体系结构》对适应医疗健康物联网特点的信息融合过程的全局抽象。通过将物联网环境下的多源异构感知设备信息和卫生服务提供域中的支持数据、融合数据进行信息融合处理,实现感知信号预处理,人体感知对象估计,人体感知对象的群体态势估计,人体感知对象影响估计及优化控制管理,从而得出更精确、完整、及时的信息,用于人机交互界面呈现、智能决策、系统运维管控优化及其他应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35/T 986-2018 特种纸单位产品能源消耗评价指南
下一篇:T/CHIA 14.2-2018 医疗健康物联网 感知设备通信数据命名表 第2部分:位置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