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0827.2-2021 工业车辆 安全要求和验证 第2部分:自行式伸缩臂式叉车

标准编号:GB/T 10827.2-2021
标准名称:工业车辆 安全要求和验证 第2部分:自行式伸缩臂式叉车
英文名称:Industrial trucks—Safety requirements and verification—Part 2:Self-propelled variable-reach truck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诺力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北京起重运输机械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特种设备科学研究院、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杭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龙工(上海)叉车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国家场(厂)内机动车辆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12-31
实施日期:2022-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如ISO 5053-1所定义的自行式工业伸缩臂式叉车和伸缩臂式集装箱搬运车/正面吊(以下简称“车辆”)的安全要求及其验证方法。此类车辆在正常工业用途时通常配有货叉或整体式载荷搬运装置(如集装箱吊具等)。
本文件不适用于: ——越野型伸缩臂式叉车; ——越野型伸缩臂式集装箱搬运车; ——设计主要用于土方作业的机械(如装载机和推土机),即使它们的铲斗和推土板换成了货叉; ——载荷能沿各个方向自由摆动的机械。
本文件中,货叉和整体式属具被看作是车辆的一部分,而安装在承载装置或货叉上的可拆卸式属具则不是。但本文件也给出了这些属具的要求。
本文件涉及了除下列情形外,有关机械在制造商预期用途下使用和可预见条件下误用的,如附录B所列的所有重大危险、危险状态或危险事件。
本文件不包括下列情况可能发生的危险: ——在制造过程中; ——在公路上使用时; ——在潜在爆炸性环境中操作时; ——起升人员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0762-2021 工矿电机车质量测量方法
下一篇:GB/T 10892-2021 固定的空气压缩机 安全规则和操作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