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18030-2022 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

标准编号:GB 18030-2022
标准名称:信息技术 中文编码字符集
英文名称:Information technology—Chinese coded character set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2-07-19
实施日期:2023-08-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信息技术用的中文图形字符及其二进制编码的十六进制表示。
本文件适用于中文和其他文字图形字符信息的处理、交换、存储、传输、显现、输入和输出。
本文件适用于为具备中文和其他文字图形字符信息化处理及交换功能的技术类产品,包括但不限于以输入法、光学字符识别(OCR)、编辑校对、机器翻译、语音合成、文字转写、智能写作等为代表的软件产品,以及以计算机、通信终端设备、电子书阅读器、学习机等为代表的硬件产品。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B5334/T 6-2022 马铃薯优质高效栽培技术规程
下一篇:T/CAB 0160-2022 肺结节CT影像标注和质量控制技术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