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 9706.261-2023 医用电气设备 第2-61部分:脉搏血氧设备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专用要求

标准编号:YY 9706.261-2023
标准名称:医用电气设备 第2-61部分:脉搏血氧设备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专用要求
发布部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2023-01-13
实施日期:2026-01-15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7.62 MB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脉搏血氧设备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
本文件适用于人体使用的脉搏血氧设备和已再加工的脉搏血氧设备。脉搏血氧设备包括脉搏血氧监护仪,脉搏血氧探头和探头的电缆延长线。
本文件适用但不限于预期在专业医疗机构,家庭护理环境和紧急医疗服务环境中估计患者的动脉血氧饱和度和脉率的脉搏血氧设备。
本文件也适用于疾病、损伤或者残疾的代偿或缓解的脉搏血氧设备,以及预期在院外或者医师办公室外的极端环境或者不受控环境下使用脉搏血氧设备,例如:救护车和航空转运,补充标准适用于在这些环境下使用的脉搏血氧设备。
本文件不适用于实验室研究使用的脉搏血氧设备,也不适用于需采集患者血液样本的血氧仪。
本文件不适用于胎儿专用脉搏血氧设备。
本文件不适用于放置于患者环境之外显示SpO2数值的远程或从(次级)设备。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 9706.249-2023 医用电气设备 第2-49部分:多参数患者监护仪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专用要求
下一篇:YY 9706.277-2023 医用电气设备 第2-77部分:采用机器人技术的辅助手术设备的基本安全和基本性能专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