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0338-2023 气管切开插管和接头

标准编号:YY/T 0338-2023
标准名称:气管切开插管和接头
英文名称:Tracheostomy tubes and connectors
发布部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山东省医疗器械和药品包装检验研究院、美敦力(上海)管理有限公司、河南驼人医疗器械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亚都实业有限公司、广州维力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泰利福医疗器械商贸(上海)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3-06-20
实施日期:2024-07-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文件规定了成人用和小儿用气管切开插管和接头的要求。
本文件适用于主要为需进行麻醉、人工通气或其他辅助呼吸的患者而设计的插管。
本文件适用于具有共同特性的专用气管切开插管,例如那些在机器端没有接头的适用于自主呼吸患者的气管切开插管,以及具有加强管壁或由金属制成的插管或带肩部的插管、锥形插管、具有用于抽吸或监测或输送药物或其他气体的插管。 注:气管切开插管的易燃性(例如电外科器械或激光与易燃性麻醉剂在富氧空气中使用)是众所周知的危险,这属于临床管理的范畴,不包括在本文件范围内。ISO/TR 11991给出了避免发生气道灼烧的指南。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ZAQ ZZB 3054-2023 环丙胺
下一篇:YY/T 0907-2023 医用无针注射器 要求及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