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657-2006 火力发电厂模拟量控制系统验收测试规程

标准编号:DL/T 657-2006
标准名称:火力发电厂模拟量控制系统验收测试规程
英文名称:Code for acceptance test of modulating control system in fossil fuel power plant
发布部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起草单位:浙江省电力试验研究所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6-09-14
实施日期:2007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是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2006年度电力行业标准项目计划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6]1093号文)的安排,对DL/T 657-1998《火力发电厂模拟量控制系统在线验收测试规程》进行修编的。
  近几年来,新建火电机组模拟量控制系统的应用水平随着控制技术的发展不断提高,在调试质量控制上已打破了基建与试生产的界线;随着分散控制系统的发展,大量300MW等级以下的火电机组通过DCS自动化笖造也实现了协调控制,并参与电网自动发电控制(AGC);编制一本测试项目和质量指标都较为统一和完整的模拟量控制系统验收测试标准是从事热工自动化工作所迫切需要的。
  本标准对DL/T 657-1998的主要修订内容是:扩大了适用范围,机组容量扩大到125MW-600MW等级机组;涵盖了新建或技术改造也实现了协调控制,并参与电网自动发电控制(AGC);编制一本测试项目和质量指标都较为统一和完整的模拟量控制系统验收测试从事热工自动化工作所迫切需要的。
  本标准对DL/T 657-1998的主要修订内容是:扩大了适用范围,机组容量扩大到125MW-600MW等级机组;涵盖了新建或技术改造工程验收测试的各个阶段;在测试项目和质量指标上涵盖整个模拟量控制系统。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656-2006 火力发电厂汽轮机控制系统验收测试规程
下一篇:DL/T 658-2006 火力发电厂开关量控制系统验收测试规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