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DL/T 735-2000 大型汽轮发电机定子绕组端部动态特性的测量及评定

标准编号:DL/T 735-2000
标准名称:大型汽轮发电机定子绕组端部动态特性的测量及评定
英文名称: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of the dynamic characteristic on stator end windings of the large turbo-generator
发布部门:国家经济贸易委员会
起草单位:山东电力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0-11-03
实施日期:2001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随着发电机单容量的增加,定子绕组部受到的两倍频电磁力随之增大。如果定子绕组端部的固有频率接近100Hz,在运行中绕组端部将会产生较大的谐振振幅,且以绕组端部整体模态频率接近100Hz、振型为椭圆时最为严重。
  近年来,国产和进口大型汽轮发电机由于子绕组端部谐振或其他原因,绑绳、支架固定螺栓、槽内紧固件松动和线棒绝缘磨损的现象时有发生,因而展开发电机定子绕组端部动态特性的测量和评定工作十分必要。
  本标准对大型汽轮发电机定子绕组端部动态特性的测量方法和评定准则作了具体规定。
  本标准规定了大型汽轮发电机定于绕组端部动态特性的测量方法及评定准则。
  本标准适用于额定功率为200MW及以上的国产汽轮发电机。在新机交接、大修、受到短路冲击、更换线棒、改变定于绕组端部固定结构或必要时,应对定于绕组端部进行动态特性测量。
  进口汽轮发电机和额定功率在200MW以下的国产汽轮发电机可参考本标准执行。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DL/T 734-2000 火力发电厂锅炉汽包焊接修复技术导则
下一篇:DL/T 736-2000 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农村安装运行规程(32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