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2224-2008 食品中膳食纤维的测定 酶重量法和酶重量法-液相色谱法

标准编号:GB/T 22224-2008
标准名称:食品中膳食纤维的测定 酶重量法和酶重量法-液相色谱法
英文名称:Determination of dietary fiber in foods - Enzymatic gravimetric method and enzymatic gravimetric method - Liquid chromatography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等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8-05-16
实施日期:2008-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第一法规定了酶-重量法测定食品中总、可溶性和不溶性膳食纤维的条件和详细分析步骤。
  本标准第一法适用于谷类、蔬菜和水果及其制品中总的、可溶性和不溶性膳食纤维的测定,但不适用于含低分子量的抗性麦芽糊精、寡果糖、低聚半乳糖、多聚葡萄糖和抗性淀粉等食品的膳食纤维的测定。
  本标准第二法规定了酶重量法-液相色谱法测定食品中含低分子量抗性麦芽糊精的总膳食纤维的条件和详细分析步骤。
  本标准第二法适用于含有抗性麦芽糊精的糖果蜜饯(含巧克力及制品)、粮食及制品、糕点、饮料、乳制品、肉制品和保健食品等食品中总膳食纤维的测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2223-2008 食品中总脂肪、饱和脂肪(酸)、不饱和脂肪(酸)的测定 水解提取-气相色谱法
下一篇:GB/T 22225-2008 化学品危险性评价通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