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106-2009 岩土工程仪器术语及符号

标准编号:GB/T 24106-2009
标准名称:岩土工程仪器术语及符号
英文名称:Terms and symbols for geotechnical engineering instrument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水利部水文仪器及岩土工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6-12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岩土工程仪器专业范畴内使用的常用术语和符号。本标准只选取与仪器相关的最基本术语,在岩土工程仪器专业范畴内广泛使用的其他专业的名词术语不再列入。
  本标准适用于岩土工程专业领域的各类仪器、仪表、设备和装置。

  本标准在参考了GB/T 21029-2007《岩土工程仪器系列型谱》和GB/T 15406-2007《岩土工程仪器基本参数及通用技术条件》等标准的产品分类排序的基础上,确认了岩土工程仪器的一般性术语和专用术语及其分类和排序,并且对应给出术语的英语对应词。本标准包括一般术语33条、土工试验仪器术语59条、大坝观测仪器术语135条、岩石测试仪器术语31条。
  本标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利部提出并归口。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水利部水文仪器及岩土工程仪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水利水文自动化研究所。
  本标准参加起草单位: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办公室水文仪器及岩土工程仪器审查部。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张玉成、李泽崇、陆旭、陆伟佳、方卫华。
  本标准参加起草人:石明华。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105-2009 岩土工程仪器基本环境试验条件及方法
下一篇:GB/T 24107.1-2009 土工试验仪器 三轴仪 第1部分:应变控制式三轴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