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140-2009 内燃机空气和真空系统用橡胶软管和纯胶管 规范

标准编号:GB/T 24140-2009
标准名称:内燃机空气和真空系统用橡胶软管和纯胶管 规范
英文名称:Rubber hose and tubing for air and vacuum systems for internal-combustion engines - Specification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沈阳新飞宇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6-15
实施日期:2010-0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供内燃机的各种空气和真空系统用的橡胶软管和纯胶管的要求。本标准不适用于卡车和拖车用直接动力制动软管,也不适用于客舱的进气口和导风用软管。本标准规定的最高温度的软管通常用在涡轮增压器系统。所有的软管当温度降到-40℃时仍可使用。

  本标准等同采用ISO11424:1996《内燃机空气和真空系统用橡胶软管和纯胶管规范》(英文版)。
  本标准等同翻译ISO11424:1996。
  本标准第2章引用的HG/T3042--1989是等效采用国际标准ISO4639.1:1987,本标准所涉及的附录A、附录D的试验方法与国际标准一致;引用的GB/Tl690--2006是修改采用国际标准ISO1817:2005,本标准所涉及的试验液体和试验方法与国际标准一致。
  为便于使用,本标准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a)“本国际标准”一词改为“本标准”;
  b)用小数点“.”代替作为小数点的逗号“,”;
  c)删除国际标准前言。
  本标准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橡胶与橡胶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软管分技术委员会(SAC/TC35/SC l)归口。
  本标准起草单位:沈阳新飞宇橡胶制品有限公司、沈阳橡胶研究设计院。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刘家新、李飒。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139-2009 PVC涂覆织物 防水布规范
下一篇:GB/T 24141.1-2009 内燃机燃油管路用橡胶软管和纯胶管 规范 第1部分:柴油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