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4368-2009 玻璃表面疏水污染物检测 接触角测量法

标准编号:GB/T 24368-2009
标准名称:玻璃表面疏水污染物检测 接触角测量法
英文名称:Test method for hydrophobic contamination on glass by contact angle measureme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北京哈科试验仪器厂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9-09-30
实施日期:2009-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通过测量接触角来检测玻璃表面疏水污染物的意义、应用、影响因素、试验装置、试剂和材料、试验步骤、结果解释等。
  本标准适用于通过测量接触角来检测玻璃表面的疏水污染物。

  本标准修改采用ASTM C813--1990(2004重新批准)《玻璃表面疏水污染物检测 接触角测量法》(英文版)。
  本标准根据ASTM C813--1990(2004重新批准)重新起草。附录B中列出了本标准章条编号与ASTM C813--1990(2004重新批准)章条编号的对照一览表。
考虑到我国国情,在采用ASTM C813--1990(2004重新批准)时,本标准做了一些修改。有关技术性差异已编入正文中,在附录C中给出了这些技术性差异及其原因的一览表以供参考。
  本标准还对ASTM C813--1990(2004重新批准)做了下列编辑性修改:
  ——删除ASTM中关于标准号的解释说明部分;
  ——增加国家标准的前言部分。
  本标准的附录A、附录B和附录C均为资料性附录。
  本标准由中国科学院提出。
  本标准由全国纳米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279)归口。
  本标准负责起草单位:国家纳米科学中心。
  本标准参加起草单位:北京哈科试验仪器厂。
  本标准主要起草人:王慧彬、贺蒙、李永民、高洁。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4367.1-2009 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节点设备技术要求 第1部分:基于SDH的ASON节点设备技术要求
下一篇:GB/T 24369.1-2009 金纳米棒表征 第1部分:紫外/可见/近红外吸收光谱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