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212-2002 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2007版]

标准编号:GB 50212-2002
标准名称: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2007版]
英文名称:Specification for construction and acceptance of anticorrosive engineering of building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
标准状态:作废
发布日期:2002-11-26
实施日期:2003年3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规范是根据建设部(建标[1997])108号文)《关于印发“一九九七年工程建设国家标准制定、修订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原化学工业部为主编部门,会同有关科研、生产、设计、施工和高等院校等单位对原国家标准《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50212-91进行修订而成。
本规范共分12章和2个附录,主要内容包括总则、术语、基层处理及要求、块材防腐蚀工程、水玻璃类防腐蚀工程、树脂类防腐蚀工程、沥青类防腐蚀工程、聚合物水泥砂浆防腐蚀工程、涂料类防腐蚀工程、聚氯乙烯塑料板防腐蚀工程、安全技术要求、工程验收等。
本次修订增加了术语、聚氯乙烯塑料板防腐蚀工程2章和钾水玻璃类材料、乙烯基酯树脂、高聚物改性沥青卷材、聚丙烯酸酯乳液水泥砂浆及高氯化聚乙烯、聚氨酯聚取代乙烯互穿网络、聚氯乙烯、玻璃鳞片、环氧树脂自流平等12种涂料;删去了硫磺类防腐蚀工程和耐酸陶管工程2章。对原规范部分章节的内容进行了调整。
在修订过程中,修订组进行了广泛的调查研究,认真总结了我国近10年来建筑防腐蚀工程施工、工程应用和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同时参考了国内外建筑防腐蚀工程的大量标准和资料,广泛征求了国内化工、石油化工、石油天然气、冶金、机械、电力、水利等行业的工程施工、工程设计、建筑防腐蚀材料生产、质量监督检测等单位对规范修订稿的意见,修订组对所征求的意见进行了整理讨论,最后经审查定稿。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211-2004 工业炉砌筑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下一篇:GB 50213-2010 煤矿井巷工程质量验收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