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50340-2003 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标准

标准编号:GB/T 50340-2003
标准名称: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标准
英文名称:Code for design of residential building for the aged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
起草单位: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03-05-28
实施日期:2003年9月1日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根据建设部建标标[2000]50号文要求,本标准编制组在广泛调查研究,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的基础上,参照有关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并经充分征求意见,制定了本标准。
本标准的主要技术内容是:1.总则;2.术语;3.基地与规划设计;4.室内设计;5.建筑设备;6.室内环境。主要规定了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时需要遵照执行的各项技术经济指标,着重提出老年人居住建筑设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室内设计技术措施,包括:用房配置和面积标准;建筑物的出入口、走廊、公用楼梯、电梯、户门、门厅、户内过道、卫生间、厨房、起居室、卧室、阳台等各种空间的设计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339-2003 智能建筑工程质量验收规范
下一篇:GB 50341-2003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