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9830-2011 石油天然气工业 油气井套管或油管用钢管

标准编号:GB/T 19830-2011
标准名称:石油天然气工业 油气井套管或油管用钢管
英文名称:Petroleum and natural gas industries - Steel pipes for use as casing or tubing for wells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集团石油管工程技术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12-30
实施日期:2012-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用凝胶渗透色谱法(GPC)1)测定溶解于THF(四氢呋喃)中的聚合物的分子量分布、数均分子量Mn 和重均分子量Mw 的方法。
即使用本方法能获得良好的重复性,本方法也不能用于发生了特殊的相互作用的某些聚合物,例如在样品/洗脱剂/色谱柱体系间发生了吸附作用。
本方法不是一种绝对的测定方法,需要用市售的无支链聚苯乙烯标准物质进行标定,而这种标准物质已用绝对方法测得其分子量。因此除聚苯乙烯外,聚合物样品的测定结果仅用于相同类型样品组间的比较。
本标准规定的条件不适用于用GPC分析Mw 数值大于106 的聚合物样品(见附录C)。
本标准无修正方法,例如消除峰加宽。如果要得到绝对分子量数值,需要使用绝对方法测量,例如用膜渗透法测定Mn 或光散射法测定Mw 。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8208.4-2011 地震现场工作 第4部分:灾害直接损失评估
下一篇:GB/T 20657-2011 石油天然气工业套管、油管、钻杆和用作套管或油管的管线管性能公式及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