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 5009.97-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

标准编号:GB 5009.97-2016
标准名称: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起草单位:
发布日期:2016-08-31
实施日期:2017-03-01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370.33 KB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甜蜜素)的三种测定方法——气相色谱法、液相色谱法和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
本标准气相色谱法适用于饮料类、蜜饯凉果、果丹类、话化类、带壳及脱壳熟制坚果与籽类、水果罐头、果酱、糕点、面包、饼干、冷冻饮品、果冻、复合调味料、腌渍的蔬菜、腐乳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
本 标准气相色谱法不适用于白酒中该化合物的测定。
本标准液相色谱法适用于饮料类、蜜饯凉果、果丹类、话化类、带壳及脱壳熟制坚果与籽类、配制酒、水果罐头、果酱、糕点、面包、饼干、冷冻饮品、果冻、复合调味料、腌渍的蔬菜、腐乳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
本标准液相色谱-质谱/质谱法适用于白酒、葡萄酒、黄酒、料酒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
本标准代替GB/T 5009.97-2003《食品中环己基氨基磺酸钠的测定》。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 5009.86-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抗坏血酸的测定
下一篇:GB 5009.120-2016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丙酸钠、丙酸钙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