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2384-2015 中间馏分中芳烃组分的分离和测定 固相萃取-气相色谱法

标准编号:GB/T 32384-2015
标准名称:中间馏分中芳烃组分的分离和测定 固相萃取-气相色谱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separation and determination of aromatic fractions in middle distillates—Solid-phase extraction and gas chromatographic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燕山分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研究院、石油大学(北京)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化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5-12-31
实施日期:2016-05-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采用固相萃取-气相色谱法分离并测定中间馏分,包括含脂肪酸甲酯的柴油中芳烃组分、非芳烃组分和脂肪酸甲酯组分的方法。
本标准适用于馏分范围为170℃~400℃的中间馏分,包括含有脂肪酸甲酯体积分数小于10%的柴油。
本标准分为方法一和方法二。方法一适用于不含脂肪酸甲酯的中间馏分,方法二适用于含脂肪酸甲酯体积分数小于10%的柴油。
本标准适用于测定含芳烃组分质量分数4%~50%的中间馏分样品,含脂肪酸甲酯组分体积分数为2%~10%的柴油样品。超出该含量范围的样品本标准也能测定,但没有给出精密度数据。按本标准方法一分析时,芳烃中包括噻吩类含硫化合物、含氮化合物和含氧化合物;按本标准方法二分析时,含氮化合物和含氧化合物包括在脂肪酸甲酯组分中,可能对结果产生影响。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2383-2015 城市轨道交通 直线电机车辆
下一篇:GB/T 32389-2015 烘烤加工食品用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