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1231.1-2018 声学 小型通风装置辐射的空气噪声和引起的结构振动的测量 第1部分:空气噪声测量

标准编号:GB/T 21231.1-2018
标准名称:声学 小型通风装置辐射的空气噪声和引起的结构振动的测量 第1部分:空气噪声测量
英文名称:Acoustics—Measurement of airborne noise emitted and structure-borne vibration induced by small air-moving devices—Part 1:Airborne noise measurement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深圳中雅机电实业有限公司、安徽微威胶件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南京大学、大连明日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长沙奥邦环保实业有限公司、上海新华净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安徽职业技术学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8-03-15
实施日期:2018-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21231的本部分规定了用于冷却电子、电气和机械设备的小型通风装置辐射的空气噪声声功率级的测量方法。
这类小型通风装置包括轴流风机,管式轴流风机,叶片式轴流风机,离心式风机,电动叶轮,及它们的变化形式。
本部分描述了测量小型通风装置辐射的空气噪声的测试装置和方法。该空气噪声是通风装置的体积流量及其在测试装置上形成的风机静压的函数。
本部分的目的是供通风装置制造商、采用通风装置冷却电子设备和类似应用的制造商,以及测试实验室使用。
本部分为通风装置制造商、设备制造商及测试试验室提供一种获得可比结果的方法。
本部分的结果可用作工程信息和性能鉴定,并且本方法还可在采购技术说明书和买卖双方签订的合同中加以引用。噪声辐射测量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给设计师提供数据,协助其设计包含一个或多个通风装置的电子、电气或机械设备。
基于经验数据,通过比例缩放箱的测试,计算上限为本部分规定的最大(体积)流量的方法是可行的。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0485.42-2018 振动与冲击传感器校准方法 第42部分:高精度地震计的重力加速度法校准
下一篇:GB/T 21231.2-2018 声学 小型通风装置辐射的空气噪声和引起的结构振动的测量 第2部分:结构振动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