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8273.2-2019 塑料 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模塑和挤塑弹性体 第2部分:试样制备和性能测定

标准编号:GB/T 38273.2-2019
标准名称:塑料 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模塑和挤塑弹性体 第2部分:试样制备和性能测定
英文名称:Plastics—Thermoplastic polyester/ester and polyether/ester elastomers for moulding and extrusion—Part 2:Preparation of test specimens and determination of properties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钟山化工有限公司、黎明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中蓝晨光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9-12-10
实施日期:2020-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GB/T 38273的本部分规定了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模塑和挤塑材料的试样制备和性能测试方法,以及试样处理、试样模塑前和试样测试前状态调节的要求。
本部分规定了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模塑和挤塑材料试样制备过程和条件以及这些试样测试材料性能的方法。同时也列出了表征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模塑和挤塑材料所需的性能及其测试方法。
性能项目选自GB/T 19467.1中的通用测试方法。
本部分还包括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模塑和挤塑材料的其他一些特别重要的或广泛使用的测试方法,如GB/T 38273.1规定的特征性能(硬度、熔点和拉伸/弯曲模量)。
本部分适用于所有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弹性体。也适用于以粉状、颗粒状或片状等形态直接使用的和由着色剂、添加剂、填料等改性或者未改性的材料。
为了获得可比的及有重现性的测试结果,需按照本部分所规定的样件制备过程及状态调整方法、试样尺寸和测试方法进行。采用不同试样尺寸或样件制备方法的测试数据未必会一致。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8273.1-2019 塑料 热塑性聚酯/酯和聚醚/酯模塑和挤塑弹性体 第1部分:命名系统和分类基础
下一篇:GB/T 38280-2019 电缆管理系统 超重荷型刚性电气导管电缆装置用导管配件和附件的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