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26255.2-2010 燃气用聚乙烯管道系统的机械管件 第2部分:公称外径大于63mm的管材用钢塑转换管件

标准编号:GB/T 26255.2-2010
标准名称:燃气用聚乙烯管道系统的机械管件 第2部分:公称外径大于63mm的管材用钢塑转换管件
英文名称:Mechanical fittings for polyethylene piping systems for the supply of gaseous fuels—Part 2:Metal fittings for pipes of nominal outside diameter greater than 63 mm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亚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港华辉信工程塑料(中山)有限公司、宁波市宇华电器有限公司、沧州明珠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保利泰克塑料制品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01-14
实施日期:2011-06-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依据国家标准公告2017年第7号,该标准不再强制执行,标准代号由GB改为GB/T,标准顺序号和年代号不变。GB 26255 的本部分规定了用于公称外径大于 63 mm 的符合 GB 15558 要求的燃气聚乙烯管道系统中的 PE 管材与金属管材或管件连接用机械管件(以下简称“钢塑转换管件, ' )的术语和定义、符号和缩略语、材料、一般要求、性能要求、试验方法、标志和标签及包装、运输、贮存等。
本部分适用于承载元件是金属部分的钢塑转换管件,规定了其端部抗载荷能力。
本部分规定钢塑转换管件与 PE 管材一起用于燃气输送系统,包括钢塑直接头、弯头、法兰、三通钢塑转换件等形式,接头为永久性或可拆装的。钢塑转换管件和金属管材或管件组装可采用法兰或焊接连接。
本部分规定的钢塑转换管件适用的工作温度范围为一 20 ℃ 一十 40 ℃ 。
本部分性能要求的目的是为保证钢塑转换管件与 PE 管材连接接头的密封性能和负载能力,当机械接头在承受拉力或压力时 PE 管材首先屈服而不会拔脱。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26255.1-2010 燃气用聚乙烯管道系统的机械管件 第1部分:公称外径不大于63mm的管材用钢塑转换管件
下一篇:GB/T 26366-2010 二氧化氯消毒剂卫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