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258-2011 汽车用压缩天然气钢瓶

标准编号:GB/T 17258-2011
标准名称:汽车用压缩天然气钢瓶
英文名称:Steel cylinders for the on-board storage of compressed natural gas as a fuel for automotive vehicles
发布部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北京天海工业有限公司、全国气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11-12-30
实施日期:2012-12-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依据国家标准公告2017年第7号,该标准不再强制执行,标准代号由GB改为GB/T,标准顺序号和年代号不变。
本标准规定了汽车用压缩天然气钢瓶(以下简称钢瓶)的型式和参数、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涂敷、包装、运输和储存等。
本标准适用于设计、制造公称工作压力为 20 MPa (本标准压力指表压),公称水容积为 30L 一 30OL ,工作温度为一 40 ℃~65℃ ,设计使用寿命为 15 年的钢瓶。按本标准制造的钢瓶仅用于充装符合 CB 18047 的车用压缩天然气,用作汽车的燃料,固定在汽车上使用;使用条件中不包括因外力等引起的附加载荷。
本标准不适用于压缩天然气充气站用的贮气钢瓶,也不适用于焊接结构的钢瓶。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7018-2011 地方性氟中毒病区划分
下一篇:GB/T 18802.1-2011 低压电涌保护器(SPD) 第1部分:低压配电系统的电涌保护器 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