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17475-2020 重烃类混合物蒸馏试验 真空釜式蒸馏法

标准编号:GB/T 17475-2020
标准名称:重烃类混合物蒸馏试验 真空釜式蒸馏法
英文名称:Standard test method for distillation of heavy hydrocarbon mixtures—Vacuum potstill method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大庆油田工程有限公司、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洛阳技术研发中心、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炼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中国石油燃料油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0-03-31
实施日期:2020-10-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真空釜式蒸馏法重烃类混合物蒸馏试验的方法概要、仪器、取样、仪器准备、试验步骤、结果计算、报告、精密度和偏差。
本标准适用于初馏点高于150 ℃,终馏点低于565 ℃的重烃类混合物如重质原油、石油馏分、渣油及合成油的蒸馏过程。制备粗柴油和润滑油馏分试样可参照本标准执行。
本标准也可用于制备生产沥青用的渣油,但不总是适宜的,本试验中发生的长时间的热裂化可能改变其某些性质。
注1:最高切割温度与试样的加热极限有关。对于大多数样品,565 ℃是能够达到的最高切割温度,但是对于热敏感样品,最高切割温度会明显低于565 ℃,同样,对于热不敏感样品,最高切割温度可以稍微高于565 ℃。
注2:切割点在400 ℃之前原油的蒸馏也可使用GB/T 17280规定的试验方法。但与采用本标准得到的蒸馏曲线和馏分性质不可直接比较。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16857.901-2020 产品几何技术规范(GPS) 坐标测量机的验收检测和复检检测 第901部分:配置多影像探测系统的坐标测量机
下一篇:GB/T 17766-2020 固体矿产资源储量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