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CACM 1072-2018 中医治未病服务规范 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服务评价规范

标准编号:T/CACM 1072-2018
标准名称:中医治未病服务规范 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服务评价规范
发布部门:中华中医药学会
起草单位:广东省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广州香江疗养院有限公司、北京固生堂中医养生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18-09-17
实施日期:2018-11-15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6.46 MB
内容简介
中医养生保健是我国特有的、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保健方式,目前国内外提供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形式多样、机构众多。为促进行业有序发展,保障安全与服务质量,急需提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质量与水平的权威评价系统。
本规范在全面分析、深入研究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服务状况的基础上,结合北美学派服务研究组合(Parasuramn,Zeithaml 和Berry, PZB)服务评价理论,围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的基本条件、服务组织、服务过程、服务结果等4个核心维度,制定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服务评价的程序方法、指标体系与等级划分标准。
评价结果能够对服务质量与水平提供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多维度的系统意见,是机构整改及规范化管理的技术依据。星级是评价结果的一种表现形式,为便于公众辨别、甄选中医养生保健机构时提供参考依据,同时也为机构及行业总结出服务中的优势和不足,敦促机构持续改进,最终达到提升整体服务质量、规范行业发展的目标。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CACM 1071-2018 中医治未病服务规范 中医养生保健机构 功能性分区服务流程规范
下一篇:T/CACM 1073-2018 中医治未病服务规范 中医健康管理云平台系统建设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