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T/DYXC 0002-2021 丹阳肉燕加工技术规范

标准编号:T/DYXC 0002-2021
标准名称:丹阳肉燕加工技术规范
发布部门:连江县丹阳风味小吃行业协会
起草单位:福建省德一品食品有限公司、连江县丹阳镇孙守明餐饮店、连江县丹阳镇祖荣肉燕店、连江县丹阳镇玉基小吃店、连江县丹阳镇美味达餐饮店、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标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发布日期:2021-03-05
实施日期:2021-03-05
标准状态:现行
标准格式:PDF
文件大小:261.92 KB
内容简介
第1章 范围
本文件规定了丹阳肉燕的产品分类、原料要求、技术要求、检验规则、标签、标志、包装和贮运。
本文件适用于丹阳肉燕的制作加工。
第3章 术语和定义
为便于对标准的理解与执行,本章给出了“肉燕皮”、“熟制品”、“生制品”的术语和定义。
第4章产品分类
本章规定了丹阳肉燕的产品分类,根据加工工艺的不同,分为熟制品和生制品两大类。
第5章 原料要求
以肉燕皮、鲜猪肉为主要原料,味精、食用盐、酿造酱油、水、小葱、白砂糖、食用碱、番薯粉等为辅料。肉燕皮应符合本文件6.2的规定,其他原料应符合T/DYXC 0002—2020第4章的规定。
第6章 加工工艺流程
本标准结合工艺过程,从整个生产过程中如何进行加工进行了明确规定,分为以下环节:
1)肉燕皮制作:猪肉预处理→剔肉→捶肉→制燕(鲜燕皮)。
2)熟制品:猪肉与辅料处理→馅料调制→包捏成型→熟制→冷却→贮运。
2)生制品:猪肉与辅料处理→馅料调制→包捏成型→速冻→包装→贮运。
第7章加工技艺要点
根据加工工艺流程,对生制品与熟制品的加工技艺要点分别作出规定。
第8章加工过程安全卫生要求
生制品生产加工过程的安全卫生要求应符合GB 14881的规定。
熟制品生产加工过程的安全卫生要求应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规定。
产品生产加工过程中所使用的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的安全要求应符合GB 4806.1的规定。
第9章 产品质量要求
产品质量应符合T/DYXC 0001的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T/DYXC 0001-2021 丹阳肉燕
下一篇:T/DYXC 0003-2021 丹阳线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