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GB/T 39984-2021 泵系统能耗评估

标准编号:GB/T 39984-2021
标准名称:泵系统能耗评估
英文名称:Pump system energy assessment
发布部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起草单位:合肥新沪屏蔽泵有限公司、沈阳水泵研究所、合肥华升泵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泉泵业(集团)有限公司、广东肯富来泵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凯士比泵有限公司、山东双轮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水泵厂有限责任公司、蓝深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界泵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科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利特荏原泵业有限公司、江苏武新泵业有限公司、上海连成(集团)有限公司、浙江腾宇泵阀设备有限公司、北京慧鎏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熊猫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威乐(中国)水泵系统有限公司、山东精工泵业有限公司、淄博真空设备厂有限公司、利欧集团浙江泵业有限公司、中石化广州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航天石化技术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杭州碱泵有限公司、西安泵阀总厂有限公司、湖南天一奥星泵业有限公司、江苏省泵阀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佰诺泵阀有限公司、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湖南湘电长沙水泵有限公司、山东长志泵业有限公司、厦门科鑫电子有限公司、广东百进新能源有限公司、厦门三行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市科力电子有限公司、厦门坤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4-30
实施日期:2021-11-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标准规定了实施泵系统能耗评估(以下简称“评估”)和形成结果报告的要求,这里的系统包括从能量输入到由此能量完成工作输出的整个过程。泵系统能耗的评估目标是确定现有系统的当前能耗以及找出提高系统效率的方法。这些要求包括:——组织和实施评估;——分析评估中的数据;——报告并归档评估结果。
本标准适用于需要评估的工业、公共机构、商业和市政设施中常用的开式和闭式回路泵。
本标准适用于评估大多数工业设施中占主导地位的电驱动泵系统,但也适用于其他驱动类型如汽轮机和发动机等。但本标准:a)不具体规定如何设计泵系统;b)不规定标准使用者应具备的资质和专业知识(附录C仅规定了评估员应具备的专业知识、经验和能力要求);c)不涉及人员的培训或资质;d)不规定评估过程中提出的建议的实施要求,但规定了编制行动计划的要求;e)不规定由于实施评估建议而产生节能的测量和确认要求;f)不规定评估过程中的测量要求和所使用测量设备的校准要求;g)不规定评估过程中所提建议的实施成本估算或财务分析;h)不规定评估过程中设备安全运行所要求的具体步骤。在评估过程的数据收集阶段,负责设施正常运行人员应确保设备运行的安全性;i) 不涉及知识产权、安保、保密和安全。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GB/T 39983-2021 滚珠圆弧导轨副 验收技术条件
下一篇:GB/T 39986-2021 泵 试验 污水和类似应用的潜水搅拌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