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搜索:

YY/T 0910.1-2021 医用电气设备 医学影像显示系统 第1部分:评价方法

标准编号:YY/T 0910.1-2021
标准名称:医用电气设备 医学影像显示系统 第1部分:评价方法
英文名称:Medical electrical equipment—Medical image display systems—Part 1:Evaluation methods
发布部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起草单位:辽宁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院、苏州UL美华认证有限公司、巴可伟视(北京)电子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南京巨鲨显示科技有限公司、艺卓显像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标准状态:现行
发布日期:2021-09-06
实施日期:2022-09-01
标准格式:PDF
内容简介
本部分规定了用于测试医学影像显示系统的评价方法。
本部分的范围指的是可以用目视判断或使用基本实验设备进行测量的实验。借助更先进的或者更量化的设备进行的测试,不在本部分的范围之内。
本部分适用于在彩色或灰阶影像显示系统中显示影像信息的医学影像显示系统。
本部分适用于以诊断(为做出临床诊断进行的医学影像解释)或观察(出于医学目的观察医学影像而不是提供医学影像解释)的目的,因而对影像质量有特殊的要求。头部固定的影像显示系统和用于确定定位的影像显示系统及用于操作这些系统的影像显示系统不包含在本部分范围内。手持式的影像显示系统可能需要本部分中描述的步骤的附加版本或者修改版本。
本部分不包括定义验收试验及稳定性试验的要求或者稳定性试验频率的要求。
下载地址


下载地址②

上一篇:YY/T 0480-2021 诊断X射线成像设备 通用及乳腺摄影防散射滤线栅的特性
下一篇:YY/T 0916.1-2021 医用液体和气体用小孔径连接件 第1部分:通用要求